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海原县院 > 海检动态 > 正文
海原县人大常委会检查调研县检察院“八五”普法工作
2023-11-06    来源:    作者:张彦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11-06

  11月2日上午,海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晓宏、马光智率检查调研组检查调研海原县人民检察院“八五”普法工作推进情况。

  在座谈会上,海原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孟强汇报了该院“八五”普法工作推进情况,检查调研组对该院普法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就下一步全县落实普法责任制、推进普法工作提出了要求。

  检查调研组要求,要全面落实全国全区全市全县普法工作部署要求,结合行业部门特点,突出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突出宣传宪法、突出宣传民法典,深入宣传与推动高质量发展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深入宣传与社会治理现代化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深入宣传党内法规。要持续做好结合文章,围绕中心工作、重点对象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加大以案释法等工作力度,推动业务工作与普法工作有机结合,不断提升普法工作的质量和效果。检查调研组一行还查阅了“八五”普法工作档案资料并提出反馈意见。

  下一步,海原县人民检察院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紧盯普法工作“三个突出”“三个深入”要求,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抓好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等重点内容的学习宣传贯彻,提高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创新性,高质高效推动普法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八五”普法工作开展以来,海原县人民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主动融入中心大局,深化创新能动履职,不断优化法律监督格局,在推进法治社会建设、提升公民法治素养、推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和落实普法责任制上下功夫,不断以精准化普法打通法治宣传“最后一公里”。

640.jpg

640 (1).jpg




【作者】:张彦梅
【来源】: